养生:黑枣补血黑米养肾 13种必吃黑色食物【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黑枣补血黑米养肾 13种必吃黑色食物【3】

2013年03月27日08:1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使秀发乌泽靓丽、补血养颜、明目、补肝、祛风、润肠、生津、养发等多种功效。而其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等元素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压。同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著。具有延缓衰老、治疗消化不良和治疗白发都有一定作用。

  黑葡萄

  黑葡萄具有很好的保健及美容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维生素B、维生素C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黑葡萄干的糖和铁的含量很高,是滋补佳品。葡萄皮中含有抗氧化的“白藜芦醇”,对软化血管、皮肤保健很有帮助。所以吃葡萄的时候最好将皮一起吃进去噢!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