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届糖酒会28日开幕 葡萄酒展区面积比去年增20%--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第88届糖酒会28日开幕 葡萄酒展区面积比去年增20%

2013年03月27日13:3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点击观看: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   

专题报道:2013年春季(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人民网成都3月27日电 (记者 姜方)27日,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据介绍,国际化是本届糖酒会的最大特色,法国、意大利等12个国家及港台地区都将以政府或行业协会的名义组团参展,以海外产品为主体的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展览面积达到2785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

据介绍,本届糖酒会展览总面积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三千家,展区将按照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酒类、食品饮料、食品、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七大类产品进行分区,并特设了进口食品、国际食品机械、黄酒和休闲食品四个小型专区。总体规模体量与往届持平。

本届糖酒会除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以外,还有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西班牙、新西兰、韩国、马来西亚、阿根廷、保加利亚、乌克兰、葡萄牙、比利时、美国、希腊、德国、匈牙利、南非、泰国、新加坡、奥地利、瑞士、加拿大、古巴、英国、捷克等26个国家数以万计的展品参加展示、交易。其中,法国、意大利等12个国家及港台地区都将以政府或行业协会的名义组团参展,以海外产品为主体的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展览面积达到2785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参展企业约650家。同时,本届糖酒会还设立了进口食品专区和国际机械展示专区。

据悉,本届糖酒会积极贯彻中央精神,转变办会作风,坚决务实办会、节俭办会。本届糖酒会的开幕式将取消,并尽可能减少一切不必要的仪式性内容。在场内秩序管理方面,本届糖酒会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清理展场游商、移动广告、违规摆摊设点、违规餐饮服务和改善治安环境等方面取得更好效果。

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表示,为了能够更好地体现糖酒会作为“酒类行业晴雨表”、“食品行业风向标”的价值,增强糖酒会功能和效果,为参展商和参会观众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全国糖酒会组织机构联合业内知名媒体、国家行业协会等机构,将在会期组织一系列论坛活动,探讨行业发展,发掘商业机遇。

古平介绍,全国糖酒会主论坛将于28日上午举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等知名学者将会同业内专家、企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中国酒业历史与文化的变迁,解析行业变局中存在的挑战与机遇。此外,中国酒业渠道冠军评选及颁奖活动、巅峰国际葡萄酒挑战赛等糖酒会的传统活动将继续举办。大会还组织了“2013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以及“调味品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论坛活动。

据了解,成都市委、市政府对办好本届糖酒会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领导挂帅、30多个市级部门和单位为成员的会务工作协调小组。糖酒会开展期间,成都市相关部门将在重点宾馆设立驻点工作组,接受有关投诉和举报,开展不间断巡查工作,清除安全隐患,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