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靓汤:牛大力红枣煲鸡脚--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今日靓汤:牛大力红枣煲鸡脚

2013年03月30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平肝润肺 强筋健骨

  中草药牛大力性温味甘,有润肺、健筋、养骨的功效。在客家地区常食药兼之,与五指毛桃齐名,深受当地民间的喜爱,且常为煲汤炖汤之料,物美价廉。红枣清润甘甜,有养血养颜养脏腑之功。鸡脚富含骨胶原和胶原蛋白,有强筋健骨的作用。合而为汤,甘润鲜美可口,有润肺、益气、强筋健骨的功效,为春季家庭靓汤,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牛大力60克、红枣5个、猪瘦肉150克、鸡脚5对、花生50克、生姜4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牛大力、花生浸泡;红枣去核;鸡脚去甲、敲裂、切对半。一起与猪瘦肉、生姜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4~5人量。(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