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冰酒产量世界第一 冰酒禁用人工冰冻葡萄酿造--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安大略冰酒产量世界第一 冰酒禁用人工冰冻葡萄酿造

2013年03月30日10:1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记者 姜方)28日,正值2013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拉开帷幕之际,加拿大冰酒在中国市场的年度推广峰会在成都举办。据悉,冰酒是加拿大具有国家特色的产品,有全天然、无任何添加剂的特点,安大略的冰酒产量稳居世界冰酒第一。加拿大葡萄酒商联盟(CVA)统计显示,加拿大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自2009年起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出口的品牌和葡萄酒品种也不断丰富。

    据介绍,冰酒在加拿大有着“液体黄金”的美誉。冰酒最初的起源并不在加拿大,但是加拿大却得天独厚地拥有酿制冰酒的一切条件。安大略省主产区以其完美的条件为冰酒的量产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让安大略的冰酒产量稳居世界冰酒第一。

图片由凯宾尼(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

    据了解,加拿大冰酒中大多数经过酒商质量联盟(VQA)认证的冰酒产自安大略省,其次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魁北克和新斯科舍省也出产少量冰酒。在加拿大酿造冰酒需要遵守酒商质量联盟(VQA)的严格规范。好品质的冰酒才可以取得VQA标志,人工的冰冻葡萄及添加糖是绝对禁止的。

    加拿大葡萄酒商联盟(CVA)统计显示,加拿大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自2009年起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出口的品牌和葡萄酒品种也不断丰富。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市场消化了来自加拿大128000升的冰酒,冰酒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此次活动邀请到逾十家来自加拿大不同产酒区的葡萄酒商,其中包括Grandpre,Strewn,Pilliterri,Reif等酒庄代表,以及由凯宾尼(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北美精华酒庄等进口商代理的Summerhill,Colaneri Estate,Tawse等多家酒庄,现场提供了逾30个单品的冰酒品鉴,为业内人士和葡萄酒爱好者带来最纯正的加拿大冰酒和无限商机。

    加拿大冰酒特色

    1.酿酒用的葡萄在零下8℃或以下摘采

    2.酒瓶上商标的“冰酒”是一个词“Icewine”,而不能分开写成“Ice Wine”

    3.酒瓶上贴有冰酒酒商质量联盟VQA的标识

    4.全天然、无任何添加剂(例如糖和色素)

    5.原产地是加拿大并且在加拿大国内灌装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