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机构进入食品行业 酒业短暂低潮仍值得投资--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国际投资机构进入食品行业 酒业短暂低潮仍值得投资

2013年03月30日10:1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 (记者 姜方)28日下午,全国糖酒会“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在成都举办。本次峰会发布了“2013年酒业及食品行业投融资趋势报告”,报告指出:酒行业当前处于短暂低潮期,但长期看来仍是非常值得投资的行业。

    “2013年酒业及食品行业投融资趋势报告”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赫然秘书长发布,此报告数据来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全国100家投资机构,分为一组数据、两个判断、三个预测。报告指出:酒行业当前处于短暂低潮期,长期看来仍是非常值得投资的行业,同时以巴菲特为首的国际投资机构已经进入食品行业,带来大量的食品投资和海外并购机会。

    会上,来自相关投资机构的嘉宾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孔英副院长在解析当前政策形势下的酒和食品行业的投资策略的同时,还建议加强投融资中介的服务;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邹敏总经理就“如何利用金融工具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在行业结构调整的当下成为企业的助推器”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仁怀酱香酒基金高峰总裁则是对酒产业链和价值链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他建议白酒企业要抓住原产地和国际化这两个关键,利用资本强势扩张。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