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全身都是宝 香蕉不为人知的保养功效【1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全身都是宝 香蕉不为人知的保养功效【14】

2013年04月01日11:18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五.香蕉炒虾仁

  原料:香蕉400克,虾仁100克,鸡蛋50克

  做法:

  1.将葱、姜分别去皮、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末,备用;将香蕉去皮切成三角形丁粒,沾上淀粉、蛋清炸透备用。

  2.虾仁吸干水分,加料酒拌匀略腌,再加淀粉抓匀备用。

  3.炒锅下植物油,爆香姜、葱,投入香蕉粒、虾仁略炒,用其余调料加淀粉打芡,炒匀上碟。

  养生功效:营养丰富,补而不滞,预防便秘。

  健康小贴士: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者不宜多食、生食,急慢性肾炎及肾功能不全者忌食。

  小编有话说:在全面了解了香蕉的这么多的养生功能后,你知道怎么健康又快乐地吃香蕉了吗?其实,生活中,很多小方面都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只是我们都没有注意罢了。只要善于发现,发现后善加利用,养生也很简单!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