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养生:牛奶很重要 抗疲劳六大饮食方法【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领养生:牛奶很重要 抗疲劳六大饮食方法【3】

2013年04月01日14: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3.别忘了维生素C

  维生素C的抗疲劳功效是众所周知的,此外,它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抵抗病毒入侵)。

  猕猴桃、柑橘类水果(如橙、柠檬、柚子),红色水果(如草莓、覆盆子),色彩鲜艳的蔬菜(如白菜、西红柿、青椒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饮食专家:水果,提供维生素

  大脑正常工作需要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于维持人体的智力和体力尤为重要。叶酸是人体生长发育以及神经系统运行所不可缺少的维生素,有利于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绿色带叶蔬菜(例如莴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草莓中叶酸的含量最高。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认识活动(记忆和学习)的有效进行。维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番石榴、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和橙子等。所以每天保证要吃1~2个水果、500克的蔬菜。

(责任编辑:李彦增、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