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内部纷争不断 西凤酒换帅为上市“平内乱”--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被曝内部纷争不断 西凤酒换帅为上市“平内乱”

2013年04月02日08:3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西凤酒近日召开会议宣布人事变动,秦本平接任现年57岁的喻德鱼担任西凤酒集团和西凤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职务,考虑到此前就曾有媒体曝出西凤酒内部两派纷争不断,导致其上市计划一度搁浅,业内一致认为这次西凤酒换帅或许是为其上市扫清障碍。

  据悉,西凤酒近日召开会议宣布人事变动,由宝鸡中铁宝桥天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本平接任现年57岁的喻德鱼,担任西凤酒集团和西凤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职务,并且,西凤酒其他高层也会发生一些变动。2011年,中信产业投资基金以3.6亿元录得西凤酒15%股权进而成为第二大股东之后,喻德鱼就信心满满地表示,该公司将在2012年内全力促成上市之路。但自2012年9月以来,西凤酒连续曝出业绩巨亏、财务造假等一系列丑闻,上市梦想破裂。

  但业内分析,阻碍其上市的根本原因与其内部管理问题息息相关。此前西凤酒曾内部纷争严重,据知情人士爆料,西凤酒管理层更是分为两派,以喻德鱼、总裁张锁祥等人为首的“本地派”以及以徐可强为首的“五粮液派”,两派之间斗争不断,更是将西凤酒拖入了混乱的深渊。深圳盈信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林劲峰曾表示,尽管西凤酒的增长态势不错,但其利润率相对于其他白酒企业来说仍然是偏低的,他最担心的一个问题是管理层的团结问题。此次西凤酒管理层终于得以重组,西凤酒的上市计划也或将再迈一步。(记者 金晓岩)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