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今年加码中低端市场 去年净利润接近百亿--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今年加码中低端市场 去年净利润接近百亿

2013年04月03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继贵州茅台发布去年获得133.08亿元净利润的年报之后,另一白酒巨头五粮液昨天公布,公司去年净利润接近百亿。在政府部门倡导节约的大背景下,五粮液方面明确表示,未来我国高端酒价格将回落,公司将努力扩大中低价位产品的市场份额。

  与茅台收入、净利润增速双双明显下滑不同,去年五粮液的业绩不错。五粮液昨天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72.01亿元,同比增长33.66%;实现净利润99.35亿元,同比增长61.35%,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超过2011年。

  年报显示,公司基本每股收益2.617元。在现金分红方面,公司拟每10股分红8元,共计分红30.37亿元。在公司大赚的同时,高管们的薪酬也水涨船高。年报显示,五粮液党委书记和总经理的年薪均超过200万元,4名副总经理的年薪也都在165万元左右。

  尽管去年业绩斐然,但和贵州茅台一样,五粮液方面也表示,白酒行业的数量型高增长形态未来可能不复存在,行业将进入常规发展阶段。公司将今年的收入增速目标定在15%左右,较去年调降了近20个百分点。

  五粮液表示,公司未来将构建全价位产品线,中高价位产品与高价位产品并重,着力打造区域和中高价位品牌,提高销售量,同时扩大中低价位产品的市场份额。(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平亦凡)

(责编: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