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茶餐厅会微信女网友 一个下午茶喝掉2000元--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休闲茶餐厅会微信女网友 一个下午茶喝掉2000元

2013年04月03日09:5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微信摇一摇,陌生人变朋友。近日,在虎门工作的肖先生与微信上的女网友见面后,被对方约到一休闲茶餐厅喝了两杯饮料后,被迫消费近2000元,事后,肖先生感觉上当受骗,遂报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一杯奶茶300元

  3月31日是星期天,在虎门怀德工作的肖先生在家休息。当天下午,他与前两天通过手机微信软件上的“寻找附近的人”功能认识了一名在附近居住的女孩。几番对话后,两个周末无聊的人相约出来见面聊天。

  “女孩的微信名字叫‘快乐天使’,我们约好下午3时在虎门龙眼社区的龙眼路口见面。见面后,那女孩就邀我到附近一个类似茶餐厅的小休闲吧喝东西聊天。”肖先生说,在该女孩的要求下,他随对方走进了龙岩路一个名叫“小城故事”的茶餐厅。

  “餐厅不大,进去后,服务员拿了消费价目表给我看,最便宜的奶茶要300元一杯,吓了我一跳。”肖先生说,碍于脸面,当时就只给“快乐天使”点了一杯奶茶,他自己没有点。但那女孩主动给他点了一杯奶茶,并要了一个果盘。肖先生心里一算,桌面上已经点的食物达到800多元。至此,肖先生感觉遇上骗子,想赶紧脱身走人。“餐厅里的几个男服务员一直盯着我们,我不敢走,只好不停地跟女孩说,身上没多少钱。”肖先生说,随后,该女孩又利用上厕所的机会,在上完厕所路过餐厅服务台的时侯,又点了两杯红酒。“我一看两杯红酒,一共要1300元,当时我就崩溃了,不愿付款。”肖先生说。

  一顿下午茶吃掉一个月工资

  在上完红酒后,餐厅服务员要求肖先生结账,一共1900多元。肖先生表示身上没钱。女孩也说身上没钱。“女孩和服务员要求我刷银行卡买单。我理论了一下,表示消费太贵,这时,4名没穿工作服的男服务员就围在我身边,我怕吃亏,只好拿出银行卡刷卡。”肖先生说,当时他的银行卡只能刷出1200元。该女孩和服务员说要陪他去银行柜员机取钱。肖先生说,如果这样,他就要报警。随后,该餐厅的工作人员怕他闹事,就说剩下的近800元不要了,但警告不许闹事。

  当天下午5时左右,肖先生离开该餐厅后立即回到住处。经过一晚的思想斗争后,4月1日上午,感觉受骗的肖先生来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目前,龙眼派出所已经对肖先生录了口供并要求肖先生协助调查。

  “我一个月工资才2000元出头,见个网友一餐就吃完了。我不打算要回我消费的1000多元,我投诉的目的主要是给其他人提个醒,防止其他人也像我这样上当受骗。”肖先生说。

  (记者/郝金朋 实习生/伍源)

(责编: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