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凤酒高层变动 秦本平接任喻德鱼任董事长--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西凤酒高层变动 秦本平接任喻德鱼任董事长

2013年04月03日11: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西凤酒前董事长喻德鱼。(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西凤酒前董事长喻德鱼。(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媒体报道,西凤酒近日召开会议宣布人事变动,秦本平接任现年57岁的喻德鱼担任西凤酒集团和西凤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职务。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西凤酒其他高层也会发生一些变动。

  接近西凤酒股份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喻德鱼离任,西凤集团说法是喻德鱼退休,事实上,西凤酒股份公司2011年亏损4.2亿元是诱因”。

  2011年12月底,西凤酒股份公司召开董事会,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5.65亿元,但企业累计亏损超过4.2亿元。但母公司西凤集团销售收入为30.25亿元,利润1.55亿元。

  西凤酒股份公司出现巨亏,此时该公司正计划上市。自2009年正式改制重组以来,西凤酒先后两次增资扩股,引进了9家战略投资者,共募集发展资金10亿元。中信产投以3.6亿元的投资,占增资后15%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对于西凤酒股份公司出现巨亏,西凤酒的投资人也很不满。知情人士表示:这次喻德鱼离任,意味着战略投资者谋得话语权。经过这次人事调增,西凤酒将把各子公司所经营品牌收回集团,经销商包销的品牌也收回集团,由集团统一来做品牌经营。西凤酒在2013年加强自营直营销售体系建设。“西凤酒今年希望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

  喻德鱼简历:

  喻德鱼,曾任担任陕西省西凤酒厂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陕西省西凤酒厂财务处副处长、陕西省西凤酒厂、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证券部部长、总会计师等职。自2004年12月起,担任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被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陕西省企业家协会、陕西省经济发展促进会、陕西省糖酒副食流通协会、陕西省信用企业协会等单位聘请担任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副会长等职务。(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责编:赵雅楠、姜方)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