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盐”传身教 食盐的十大保健功效(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盐”传身教 食盐的十大保健功效(图)

2013年04月03日13:38        手机看新闻

  保健美容就靠它——盐。你可别小看了它,厨房里的食盐,是酸碱值最稳定的盐。盐的浓度如果够高,还有杀菌的效果。自制保养品时,在蛋白中加盐来敷脸,也有消炎、镇静的效果,很适合晒后皮肤的护理。

  1.以盐护发好处多

  盐有深层清洁、杀菌排毒、舒经活血、收敛皮脂腺的作用,用盐洗发是油性头发的首选。你可以用厨房里的食用盐,也可以用市场上出售的现成的洗发盐。具体是用法是:如果你只是头皮油腻,头发还不算太油的话,可以用洗发液正常清洗头发后,将洗发盐均匀涂抹于头皮之上,再配合指腹轻轻的按摩3~5分钟后,清水洗净即可。建议每周2~3次。

  2.控制T区油脂分泌

  用细盐抹在T区,轻轻按摩之后休息3分钟,然后在两侧鼻翼毛孔张开的部分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按摩。(来源:时尚网)

(责编: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