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又多超市卖臭蛋 不赔偿也不道歉(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好又多超市卖臭蛋 不赔偿也不道歉(图)

2013年04月03日14:3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买的鸡蛋也是臭蛋,蛋壳内的霉斑清晰可见

  记者买的鸡蛋也是臭蛋,蛋壳内的霉斑清晰可见 吴珊 摄

  主持人点题

  2日,广州的郭女士向羊城晚报报料,称自己3天前从好又多超市广源店买了6枚鲜鸡蛋,回家后发现全是臭蛋,蛋壳内清晰可见大块大块的黑色霉斑。

  记者随后赶往该超市调查真的买到10枚同种类的鸡蛋,不料也全是臭蛋。据了解,这种问题鸡蛋已售卖至少半月余,但超市方却一直不下架,且闭口不谈赔偿。

  记者跑腿

  再买10枚,还是臭蛋

  郭女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2日下午,她用碗盛着臭鸡蛋带着购物小票到好又多广源店反映情况。好又多承认,郭女士的鸡蛋是从该超市购买,但坚持臭鸡蛋只是个案,只能退款,不做其他处理。

  “我请超市工作人员现场打开鸡蛋验明情况,结果没有一个人敢做。几天过去了,那些鸡蛋还在卖。”郭女士说。

  记者随后前往好又多广源店了解情况。在鸡蛋货架前,记者找到了郭女士买的同种类的鸡蛋。这是一种红皮鸡蛋,外观上与普通鸡蛋无异。标签上写着“热卖商品鲜鸡蛋4.68元500克”,产地是辽宁丹东。超市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该鸡蛋为鲜鸡蛋,是普通鸡蛋。

  记者从中选了10枚鸡蛋,回家后逐个敲开,臭的,臭的,还是臭的……与郭女士的遭遇相同,记者买的10枚鸡蛋也是臭蛋。

  当场验蛋,暂时下架

  16枚臭蛋,百发百中,好又多方面会如何解释?

  用塑料袋装好问题鸡蛋后,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再次来到好又多广源店。看到发臭的鸡蛋,超市一名黄姓负责人非但没有表示歉意还称这很正常,并责怪记者没有挑好,“鸡蛋难免有臭的,谁叫你不挑好的买?”

  见记者在反映问题,一位戴眼镜的阿婆走了过来,仔细看了看记者手中的鸡蛋:“这种鸡蛋的确是有问题,我上周买过也是坏的。买得不多,就没有拿回来退。”阿婆说。

  面对接二连三的投诉,该负责人同意现场验蛋。一位女工作人员从货架上挑选了两枚鸡蛋,打开后,裂缝处顿时飘出一股恶臭。随后她又取了多枚,全是臭蛋。

  围观的顾客逐渐增多,黄姓负责人同意暂时将货架上的鸡蛋撤下,但对于之前售出的鸡蛋只予退货,不肯赔偿。对此,郭女士表示,按照有关规定,超市售卖伪劣食品,消费者可要求十倍赔偿。

  当记者离开超市时,问题蛋已经撤下,但醒目的价格牌还留在那里。据消费者称,这批鸡蛋在这里已经摆卖了至少半个月,曾多次向超市反映情况,但超市方始终不肯下架。

  为何像好又多这样的大型超市会长时间摆卖问题鸡蛋?最终会如何处理该事件?敬请留意本报后续报道。(记者 吴珊)

(责编: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