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素佳儿和美素丽儿怎辨别?--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素佳儿和美素丽儿怎辨别?

2013年04月03日14:4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美素丽儿奶粉造假被媒体曝光后,因为与另一荷兰原装进口的“美素佳儿”奶粉仅一字之差,不少消费者被误导,以为两者是同一品牌。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富仕兰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了解到,两者事实上毫无关系。

  美素丽儿VS美素佳儿

  美素丽儿,又叫天赋美素、玺乐丽儿,其英文名为Hero nutradefense,是瑞士Hero玺乐集团旗下产品,其中国的代理商希望取一个与国内已经有相当高知名度的“Friso美素佳儿”非常相似的中文品牌名称,让消费者以为“美素丽儿”就是“美素佳儿”并产生信任。“美素丽儿”这一名字在2012年4月后已被禁用。

  美素佳儿,英文名为Friso,则是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唯一奶粉品牌,100%从荷兰原产地原装进口,绝无国内分装。富仕兰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是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在中国的唯一一家销售配方奶粉的子公司。

  外文标识VS中文标识

  目前市场上有一种说法,只有全外文标识的奶粉才是“原装进口”,这种认识其实是一个误区。

  以美素佳儿为例,在欧洲生产,但是为了满足中国用户需要,也为了符合中国法律的要求,所以在奶粉罐体等部位,采用了中文标识,实际上“美素佳儿”的中文奶粉罐也是100%在荷兰生产。

  美素佳儿VS美素力

  美素丽儿、美素佳儿与美素力三者名字都极为相似,但事实上美素佳儿与美素力才是一家。“Friso美素佳儿”奶粉产品有:Friso美素佳儿(0段、2段、3段、4段)和Frisolac美素力(1段)。根据《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婴儿1段奶粉不允许做广告宣传,因此美素的1段产品名字为“Frisolac美素力”,也是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正规授权销售的品牌。(记者 陆志霖)

(责编: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