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春季减肥吃5种水果 巧吃碱性食物促脂肪代谢--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春季减肥吃5种水果 巧吃碱性食物促脂肪代谢

2013年04月07日10:34        手机看新闻

  导语:肥胖者多是酸性体质,要多吃一些碱性食物中和,帮助促进脂肪正常代谢。大部分的蔬菜水果都是碱性食物,减肥者不妨多加选择。那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呢?下面营养师推荐5种当季减肥水果,它们都是碱性食物,能帮你达成减肥的效果。

 春季减肥吃5种水果 巧吃碱性食物促脂肪代谢

  有人说,身体肥胖、老是瘦不下来是因酸性食物引发酸性体质,身体代谢能力变差所致,因此提倡多吃碱性食物中和酸性体质,以达消减脂肪的目标。不过,营养师表示,无论是酸性或碱性食物,只会对尿液酸碱程度产生作用,不会影响血液酸碱值或直接导致体质酸碱不平衡,因此不可说酸性食物或体质容易导致肥胖。

  健康的人体本来就属于弱碱性体质,PH值约在7.35至7.45左右,此时身体可发挥最佳的工作效能,有助于代谢体内过多的脂肪;反观酸性体质可能因食物经消化、吸收代谢后,体内累积过多磷、钠、氯等阴离子而产生酸性反应,使身体不健康,出现发炎反应、易感疲倦、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能力便差,进而妨碍脂肪的代谢速度,难以消除赘肉。

  肥胖,多是因人体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和高糖分食物,缺乏运动,身体代谢功能不佳所致。营养师表示,肉、蛋类等酸性食物多属高热量食物,酸性体质不易代谢,反观多数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的热量普遍较低,且含有丰富纤维素,可以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将有助于消除脂肪和赘肉。

 春季减肥吃5种水果 巧吃碱性食物促脂肪代谢

  基于均衡健康饮食的原则,应少吃些肉、多吃些蔬果,建议每天应摄取3份蔬菜,其中1.5份为深绿色蔬菜;水果则为每天2份,每份约棒球大小。

  至于哪些是含有当季盛产、热量低的碱性食物?营养师推荐5种水果如下:

  1. 芭乐(番石榴)

    属于热量密度低的水果,有饱足感,含有丰富纤维素和维生素C,可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避免过多脂肪堆积,又能兼具美白肌肤的效果。(来源:爱美网)

(责编: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