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召回麋鹿肉千层饼 瑞典再撞掺假门--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宜家召回麋鹿肉千层饼 瑞典再撞掺假门

2013年04月08日08: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W ereceivedconfirm ationonFridaythatoneproductionseries containedm incedporkinverysm all quantity,roughly1percent,”IK EAspokesw om an T inaK ardum said,addingthatthetainted seriestotaled justover17,000packages.

  宜家女发言人蒂娜·卡杜姆称,“我们在周五得到了确认,某一系列的产品包含了极少量的猪肉糜,大约1%”,受影响的这一产品批次大约1.7万多袋。(路透社)

  按重量计算,掺杂猪肉的麋鹿肉千层饼约1吨左右,之前投放到宜家位于欧洲18个国家的门店中,目前已全部下架。

  “W ehavem oreinform ationnow . T hat’sw hyw e choose toinform now,”K ardum said.

  “我们获得了更多信息,这是我们为何现在才决定公开召回信息的原因”。卡杜姆说。(美联社)

  在瑞典当地媒体披露相关检测报告之前,宜家并没有向社会公开其已经执行的产品召回计划。事实上,在接到欧盟方面的检测结果后,宜家在3月22日就将问题批次的食品全部下架。“它们仅销售了一个月”,宜家方面表示。

  T hecontam ination had taken placeatD afgaard,thesam ecom panythat produces theIkeam eatballsthatw erepulled aftertestsshow edtheycontainedhorsem eat.

  本次食品污染事件同样发生在达夫庄园,该公司此前为宜家生产的肉丸因被检测出含有马肉成分而被召回。(法新社)

  宜家表示,公司已与其肉类供应商达夫庄园一起审查了作业流程,发现后者使用相同的设备在早上搅拌猪肉和牛肉的混合制品,下午处理鹿肉。在问题被发现后,达夫庄园已经调整了流程,现在使用不同的机械处理不同的肉制品。

  Ikeahas previouslyrecalledm eatballs andotherm eat products soldinits cafeterias andfrozenfoodssectionsaftertestsshow edtheycontainedtraces of horsem eat.T he Sw edishfur-niture giant is one of m anyEuropeancom paniescaught upinascandal over m islabeledm eat infrozenfoodproducts.

  在被检测出含有马肉成分后,宜家曾召回肉丸和其他在其餐厅、冷冻货架销售的肉制品。这家瑞典家居巨头是近期陷入“马肉门”丑闻的众多欧洲公司之一。(美联社)

  作为“马肉门”的应对措施之一,宜家之前已将肉类供应商从原来的15家减少到7家,达夫庄园仍在其中,与此同时,宜家宣布会对所有肉馅类食品进行系统化的D N A检测。统计显示,2012年宜家在食品方面的收入达13亿欧元(约合17.1亿美元),占其总销售收入的5%。(王龙云 编译)

(责编: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