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吃早餐也有大学问 油条一周最多一次--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吃早餐也有大学问 油条一周最多一次

2013年04月09日08: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不吃早餐,对健康不利”很多都市年轻人都已经熟悉到这点了,但是很多上班族由于时间太紧,苏打饼干、面包等是逐日早餐的主力军,随意吃一口就上班了。养分专家称,酥脆的苏打饼干、面包等干食不宜作早餐,由于阅历了一夜的消耗,各种消化液已经分泌不足,这种干食以谷类居多,缺乏优质蛋白,只能供给短时间的能量。

  早餐一定要有主食

  养分专家西木博士说,早餐是一天中最不轻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摄进主食。

  早餐所供给的热量占全天的30%,这个主要是靠主食来供给的。缺乏碳水化合物主食,可能造成养分不良。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品,谷类食品吸收后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纠正睡眠后的低血糖现象。但谷类食品消化快,2—3小时之后就会有饥饿感,因此,还要适量摄进一些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品,如鸡蛋、肉松、豆制品等食品。

  苏打饼干不宜作早餐

  “酥脆的苏打饼干、面包等干食不宜作早餐,常会有口干难以吞咽的阅历,那是由于阅历了一夜的消耗,各种消化液已经分泌不足,这种干食以谷类居多,缺乏优质蛋白,只能供给短时间的能量。很多上班族,由于时间紧,早餐常边走边吃,这样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西木博士说。

  油条一周最多一次

  西木博士称,隔夜蔬菜可能发生亚硝酸,对健康极其不利,不要惋惜,坚持扔掉,放在冰箱保质的其余剩饭要回炉再加热。冰箱可不是保险箱。

  另外,假如豆浆加油条作为早餐是你的最爱,那就要留心了。这种搭配养分素少,且炸、煎、炒的食品,热量油脂显著偏高,长期吃对身体非常不利,所以,一星期不宜超过一次。

(责编: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