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鸡蛋是营养冠军 每天吃多少最合适【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鸡蛋是营养冠军 每天吃多少最合适【3】

2013年04月09日13:15        手机看新闻

 

 鸡蛋是  

每天到底该吃多少蛋

  专家表示,现在人们在吃鸡蛋方面还有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光吃蛋清不吃蛋黄。“我有一次在酒店吃自助早餐,发现餐桌上散落着很多鸡蛋黄,觉得非常可惜。鸡蛋清的营养单一,远不如蛋黄,这简直就是以营养的名义进行浪费!有人认为蛋清的蛋白质含量高,事实上,按照现代人的饮食模式,每天6两左右粮食、一袋奶、一个鸡蛋、一些豆制品、2两左右的肉类再加上1斤左右的蔬菜和水果,很容易获得足够的蛋白质,根本不需要额外吃蛋清。”“人们给鸡蛋扣上的各种恶名,其实是在给自己的不正确生活方式找替罪羊。红肉吃的太多,油脂摄入量过高带来的健康危害,远比多吃一两个鸡蛋或蛋黄严重。”专家说。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