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前三月净利狂降九成 今年销量或下滑一半--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鬼酒前三月净利狂降九成 今年销量或下滑一半

2013年04月09日14:2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酒鬼酒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在周日晚间出炉,与去年一季度盈利1.19亿元比,出现大幅下滑,跌幅预计达到90%-93%。消息一发布,昨日酒鬼酒股价应声大跌4.31%。

  这也是白酒行业在塑化剂危机、三公消费调整以及军委限酒令后出炉的首份业绩快报,在新的会计年度白酒业的季报将可能凸显出更多问题。

  限酒令威力毕现

  酒鬼酒发布的业绩预减公告显示,预计今年前3个月,净利润将同比下降90%-93%,盈利空间在800万-1200万之间,而去年一季度,酒鬼酒取得盈利11907万元。此外,每股盈利只有0.025-0.037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0.3664元。

  酒鬼酒称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是受到政策及市场等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除了行业不景气的事实,去年白酒行业的塑化剂危机首先从酒鬼酒踢爆,而这一行业性危机对酒鬼酒的影响在去年年底就开始显现。

  根据其发布的年报计算,大部分盈利在前三个季度,酒鬼酒从去年四季度以来,业绩已经开始出现大幅下跌,今年一季度业绩不过是销售颓势的延续。

  今年酒鬼酒销量或下滑一半

  招商证券认为,塑化剂事件爆发揭露出酒鬼酒品牌根基较弱,预计其恢复至事件前水平至少在半年以上;而瑞银证券方面预计,今年酒鬼酒销量有可能同比下降约50%,导致2013-2015年高端酒收入预期从瑞银证券原来估计的16.8亿元、20.1亿元、23.1亿元下调到6.9亿元、8.3亿元和9.5亿元。

  在塑化剂危机爆发之后,酒鬼酒在年底的经销商大会上表示将拿出2亿元补贴渠道。而面对三公消费对高价位白酒的影响上,酒鬼酒在昨日的深交所投资者平台上表示,将在今年年中推出200元价位的酒品予以应对。(记者 程行欢)

(责编:赵雅楠、姜方)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