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蒸鸡蛋最健康 吃鸡蛋的5个小原则【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蒸鸡蛋最健康 吃鸡蛋的5个小原则【2】

2013年04月09日14:25    来源:都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2.华西村村支书说自己每天早上吃10个鸡蛋(去掉蛋黄),是很好的养生之道,可行吗?

  张主任:这只是个体行为,并不建议作为养生方法推广。

  在营养学概念中,每个个体对饮食习惯的反应都是不同的。按照华西村村支书的吃法,如果他一天的主要动物蛋白来源就是鸡蛋,其他荤食吃得比较少,运动量较多的话,那还可以。否则10个鸡蛋的蛋白质摄入太多了。

  蛋白质过量摄入对肝肾等都有不良影响,消化不全还会遗留毒素,尤其是老年人,一天最好不要吃超过1个鸡蛋。

  现在有种观点,人类一生大约吃下60吨的食物,如果你50岁吃完,你可能就活到50岁,但如果你100年吃完,你就能活到100岁。现代人怕的不是营养不良而是营养过剩,吃太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会导致各种常见慢性病,减少寿命。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