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黄瓜西红柿 7食物媲美顶级美容品【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黄瓜西红柿 7食物媲美顶级美容品【3】

2013年04月09日15:17    来源:瑞丽女性网    手机看新闻

山药青笋炒鸡肝调养气血

  山药青笋炒鸡肝调养气血

  这是一道适合身体虚弱女性的滋补美食。山药是中医推崇的补虚佳品,可以健肾益气、补精强脾。

  鸡肝虽然是动物的肝脏,但一点都不必肌肉营养差,反而含有大量的铁、铜、锌、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不仅有利于雌激素的合成,还是补血的首选食品。而青笋则富含膳食纤维,能通便、补气,是很好的美容蔬菜。

  将三者混合,具有调养气血、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这道菜时,一定不要在餐前和餐后喝咖啡或浓茶等饮品,以免影响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如果不容易买到鸡肝的话,选择猪肝或鸭肝代替也可以。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