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养生:苹果红枣 10种办公室一族必备零食【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领养生:苹果红枣 10种办公室一族必备零食【4】

2013年04月09日16:1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杏仁—— 长寿果

  坚果总是受欢迎的,尤其是在大脑疲惫的办公室下午三点。关爱健康的你,不妨在抽屉里准备一小袋杏仁,方便随时补充有益脂肪酸。营养学家发现,杏仁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特别是单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硒元素。位于喜马拉雅山山谷的巴基斯坦罕什,居住着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群,杏仁就是他们的日常零食。

  提示:杏仁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甜杏仁大而扁,苦杏仁小而厚。苦杏仁有小毒,不能多吃,一般作为止咳和通便之药用。研究表明,每天吃20~25颗甜杏仁可以显著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甜杏仁应当连皮吃掉,因为杏仁皮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

  鸡蛋——天然蛋白质

  抗衰老专家建议,在感到饿的时候,第一时间应该补充的能量是蛋白质,而非碳水化合物。鸡蛋是比饼干更健康的零食——既不制造太多热量,又能为身体提供营养。营养学家发现,鸡蛋中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极为接近,被称之为氨基酸“黄金比例”。而一个中等大小的鸡蛋可以提供5克左右的蛋白质,非常适合作为一个Office break的健康小食。

  提示:DHA和卵磷脂都含于蛋黄中,所以吃鸡蛋不要丢掉蛋黄。一个误区认为吃鸡蛋会升高血液里的胆固醇含量。其实,对于青壮年人来说,每天吃1~2个鸡蛋还是健康必需的。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