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养生:苹果红枣 10种办公室一族必备零食【5】--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领养生:苹果红枣 10种办公室一族必备零食【5】

2013年04月09日16:1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黑巧克力——快乐食物

  黑巧克力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养心食品,同时也是让我们的味蕾和大脑一起快乐的食物。黑巧克力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特别是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生物类黄酮,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属于优质抗氧化食品。

  提示:普通巧克力只含有少量可可粉,其余成分为糖、油脂及添加剂,不但对血管健康不利,多吃反而有害。所以,提醒自己只吃纯黑巧克力才是聪明之选。

  豆浆——补水最佳选择

  下午三点正是为身体补水的好时间。除了你热爱的咖啡和茶饮,一杯豆浆是更好的选择。营养学家认为大豆是唯一营养可与肉食相媲美的植物,有“植物肉”之称——大豆富含优质蛋白、卵磷脂、异黄酮、低聚糖等营养素。

  提示:豆浆还是安全的植物雌激素的来源,是非常健康的女性食品。如果喝豆浆不方便,每天让自己吃一小包豆类食物也是一个备用选择。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