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女人经期间不能吃什么?(组图)【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女人经期间不能吃什么?(组图)【3】

2013年04月10日10:55    来源:爱丽女性网    手机看新闻

  女人月经后吃什么好?

  女人在月经结束后的饮食也是积极重要的,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份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丢失。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蹄、芡实、菠菜、桂圆肉、胡萝卜、苹果、荔枝肉、樱桃等。

  经后可以补血 。经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葡萄干等食物来补血。经期刻意吃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激素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责编: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