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春季吃水果的4大学问 会吃才健康--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春季吃水果的4大学问 会吃才健康

2013年04月10日13:26        手机看新闻

 掌握春夏吃水果的4大学问 吃出健康好营养

  春夏之交正是水果最丰富的时节,水晶梨、哈密瓜、柿子、葡萄、柚子……琳琅满目的应节鲜果不但色泽亮丽,而且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令人吃得胃口大开,身心舒畅。但也有不少人贪多吃坏了肚子,甚至吃出病来,正所谓“疗也秋果,病也秋果”。对此,专家提醒说,秋天的应节水果要吃出健康,必须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选食才有益。而把握吃水果的“时机”也很重要,因为大部分水果性味偏寒凉,对于脾胃虚弱者,最好选择在早餐后两小时,人体阳气开始升发时吃。另外,一般在服药前后的1~2个小时内最好都不要吃水果,以免发生药物与水果的成分“犯冲”影响到药效。(来源:爱美网)

(责编: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