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8大食物呵护心脏 让心很坚强--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8大食物呵护心脏 让心很坚强

2013年04月10日15:32        手机看新闻

  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是支撑各个器官的源动力。只有心脏健康了机体才会正常发挥各大功能。但是由于现在环境污染日益恶化,不少废弃物进入体内,长久下去心脏会被“垃圾”堵塞,从而影响机体功能。那么如何清除心脏里的“垃圾”?营养学家认为,下面的食物可以巧除“垃圾”,保护心脏不受伤害。

  鱼类

  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特别是海鱼,其ω-3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协助清除“坏”的胆固醇。研究表明, 这种脂肪酸还能减少中风的危险,这也是食海鱼多的国家和民族中风发病率低的原因之一。海鱼最好清蒸,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其中的营养素不受破坏。(来源:爱美网)

(责编: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