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稞酒频现大宗交易 解禁股已被抛售过半--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青青稞酒频现大宗交易 解禁股已被抛售过半

2013年04月11日08:5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在青青稞酒近两日连续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后,公司去年底解禁的9750万股已被抛售过半,产业资本累计套现已接近12亿元。

  青青稞酒4月9日与10日连续两天登上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两笔交易的成交数量分别为700万股与400万股,均价分别为17.18元/股与17.36元/股,较前一交易日收盘的折价率均为10%。卖方营业部信息显示,中投证券西宁西关大街新宁广场营业部4月9日抛售700万股,套现1.2亿元。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4月10日抛售400万股,套现6944万元。

  回溯公司减持公告,不难发现中投证券西宁西关大街新宁广场营业部正是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浙江联泰投资所在的营业部,本次抛售后,浙江联泰投资所持股份数可能已经减至1500万股左右,仍存在一定的抛售压力。

  去年12月24日,青青稞酒共有9750万股限售股解禁,其中,浙江联泰投资最多,共有4550万股解禁,福建劲达创业投资解除限售1950万股,拉萨天同金源投资与宁波嘉木投资均有1381.25万股解禁,剩下487.5万股为上海津博投资发展所持。

  长期以来,酒类股一直受到价值投资者的青睐,但去年以来,受三公消费的管制以及整体宏观经济放缓的影响,整个酒类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随着去年12月青青稞酒大笔限售股份的解禁,产业资本与创投机构似乎去意已决,其减持力度之大令众多投资者咋舌。记者统计发现,今年1月至今,青青稞酒已经累计发生24笔大宗交易,上述解禁股东合计减持5720万股,套现金额高达11.82亿元。

  青青稞酒是我国的青稞酒行业龙头,所产青稞酒属清香型白酒,公司青稞酒产销量居全国第一,不过收入主要来源于青海省内。虽然大小非股东看似无意留守,不过公司仍然受到诸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也受到不少研究员的力捧。(记者 施浩)

(责编: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