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美女都爱甜 吃甜食10大注意【5】--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美女都爱甜 吃甜食10大注意【5】

2013年04月17日13: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8.吃多了就要多运动

  活动少的时候,甜食也要少吃,但通常是放假时间成为许多人吃甜食的高峰期。放假在家时,因为心情放松,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甜食,况且窝在家里不想运动,肥胖自然会找上门来。

  如果每天糖的食用总量超出了50克,那么每多吃50克,我们可以尝试多运动45分钟,按此划分,如果我们不小心吃了半个9寸蛋糕,那么我们就需要去打一场网球或者爬2个多小时的山。并不是只要运动我们就可以多吃,运动只是一种补救的方法,好身材关键还是要从管住嘴开始。

  9.经常过多吃糖能使人发生营养不良和贫血

  每1克糖在体内经过氧化可产生16.5千焦耳热量,所以能代替一部分饭菜,以减少食量。这样做,身体所需要的总热量虽然够了,但身体所需要的其他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等就不够了,会引起营养失调,天长日久,就会发生营养不良和贫血。

  10.经常吃糖可为口腔的细菌提供生长繁殖的良好条件

  这些细菌和残糖在一起,能使牙齿、牙缝和口腔里的酸性增加。牙齿经常受酸性侵蚀,就容易引起龋齿和口腔溃疡。

(责编: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