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须知:5种补肾养肾食物 吃出精气神--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须知:5种补肾养肾食物 吃出精气神

2013年04月17日13:59        手机看新闻

 补肾最佳的5种食物 保健滋养远离肾虚

  一、羊肉

  羊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肉类,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更是成为了大家最喜爱的食物,像羊肉汤、涮羊肉锅,浓浓郁郁的香味真是让人胃口大增。

  中医解析:羊肉本身属温热食物,入脾、肾。而且古代名医李时珍曾在《本草纲目》中说:“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也就是说羊肉是一具有温补强身补肾壮阳功效的肉类。

  羊肉虽好,也能补肾壮阳,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是需要讲究一些禁忌的。像羊肉不能与醋、茶叶一起食用,会引发便秘,而且还会降低壮阳补肾的效果。另外,如果没有高血压、爱熬夜、发烧感染、体质偏热等问题,就可以享受羊肉。(来源:爱美网)

(责编: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