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6组传说的相克食物 同吃营养并不归零【8】--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6组传说的相克食物 同吃营养并不归零【8】

2013年04月17日16:42        手机看新闻

 盘点相克食物 认清食物相克性 吃出健康

  腌腊制品与乳酸饮料

  相克理由:常用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容易致癌,因为食品制造商会在火腿、培根、腊肉等加工肉制品中添加亚硝酸盐,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如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成致癌物亚硝胺。

  科学剖析:只要是正规合格产品,在肉类制品、罐头食品中添加防腐剂亚硝酸盐的含量都是在安全范围内的,其中所含的亚硝酸盐的量,要比一碗隔夜的炒菜还少,而含有机酸性的食物比比皆是,如橘子、柚子、柠檬、杨梅、苹果等。人们不可能因为吃了添加了亚硝酸盐的肉类制品、罐头食品,就放弃吃水果和饮用酸奶。

  当然,腌、腊制品除了含亚硝酸盐外,还含有超量的盐等其他对身体不利的物质,所以最好少吃或不吃。

(责编: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