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香蕉百合 13种廉价家常食物强效抗癌(图)【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香蕉百合 13种廉价家常食物强效抗癌(图)【6】

2013年04月18日08:29        手机看新闻

  10、荸荠:性寒、味甘,能清热、生津、化痰、消积。《本草备要》中早有“荸荠治五种噎嗝”的记载。《本草汇编》还说:“荸荠入药最消痞积,与鳖甲同用最佳,亦不耗真气。”近年来,研究发现荸荠在动物体内均有抑瘤效果。由于荸荠含抗癌物质,所以,有的医家用来作为癌症患者的佐食。

  如对肺癌患者或乳腺癌患者,用鲜荸荠60克,同海蜇30克,开水炖服。治疗食道癌时,配合用荸荠10个,带皮放在铜锅内煮熟,每日服食。对于脑癌、鼻咽癌、喉癌、淋巴肿瘤等患者,只要出现有痰热症状或癌症患者在化疗放疗后出现津伤热渴时,皆宜食用,这对缓解病情、改善症状都有益处。

  11、莲子:性平、味甘,有养心、益肾、健脾作用。宋代《图经本草》中记载:“莲子捣碎和米作粥饭食,轻身益气,令人强健。”所以,凡癌症患者以及放疗化疗后体质衰弱时,均宜常食莲子。

  近代药理发现,莲子所含的氧化黄心树宁碱有抑制鼻咽癌的作用。对于妇女子宫癌赤白带下者,有人用莲子(去心)、芡实(去壳)各60克,以适量糯米煮粥,再加红糖服用。肺癌患者低热、干咳以及放疗化疗后体弱者,民间喜用莲子同百合、山药、银耳、冰糖煮食。

(责编: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