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去年人均年薪20.75万 董事长年收入114万--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茅台去年人均年薪20.75万 董事长年收入114万

2013年04月19日15:2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茅台前日晚间披露一季报同时,也首次系统公布了高管薪酬制定方式。按照其公布的制定方法来看,高管的收入主要为基本年薪和奖励年薪、效益年薪总和,茅台股改时承诺的股权激励可能再次被搁置。

  按照其公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2012年茅台支付给职工的现金29.54亿元,按在职员工13717名、退休人员522名计算,这意味着茅台员工去年人均年薪高达20.75万元。而董事长袁仁国的年收入为114.39万元,仅为平均工资的5.5倍。

  根据茅台公布的薪酬制定方式,分别制定了《董事长2013年度年薪方案》》、《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财务总监 2013年度年薪方案》》和《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以董事长袁仁国为例,其年薪由基本年薪、效益年薪、奖励年薪三部分组成。其中,基本年薪为本年度公司在册员工平均工资性收入的4倍,效益年薪为本年度公司在册员工平均工资性收入的8倍乘以风险系数,奖励年薪为本年度公司在册员工平均工资性收入的4倍乘以奖励调节系数。

  此外,茅台的独立董事年收入也将大幅提升。2012年的年报显示,4位独立董事从茅台领取的津贴为税前3.6万元,而新的方案将直接提高到7万元。

  据了解,2006年贵州茅台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时,曾承诺股改完成后将对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团队进行股权激励。不过根据2006年国资委和财政部联合下发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茅台目前还未达到实施股权激励的条件。此次对高管2013年薪酬的制定按照业绩浮动进行一定调整,也算是一种变通的方式。

(来源:羊城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