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菜谱:蒜蓉蒸大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菜谱:蒜蓉蒸大虾

2013年04月19日16: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鲁菜,又叫山东菜。历史悠久,影响广泛。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以其味鲜咸脆嫩,风味独特,制作精细享誉海内外。善于以葱香调味,如烤鸭、烤乳猪、炸脂盖等。 

蒜蓉蒸大虾

原料:

对虾600克,大蒜50克,大葱25克,酱油、料酒、白砂糖、醋、花椒粉、味精、盐适量

做法:

1.大虾剪去须、腿,由尾至头切成两半,皮朝下放盘中。

2.取葱末、酱油、盐、味精、花椒粉、醋、料酒、白糖等调匀,花椒油烧热,作为料汁。

3.将料汁均匀浇在虾上,腌渍一小时,再将虾摆在盘中,大蒜末用油炒香撒在虾身上,入蒸笼至熟,码上生菜,放在虾的一边即成。

焦溜丸子

原料:

鸡蛋300克,荠菜80克,猪里脊肉80克,鲜香菇25克,春笋10克,小麦面粉100克,酱油、盐、味精、料酒、淀粉、花生油、大葱、姜适量

做法:

1.将猪里脊肉、冬菇、春笋、葱、姜分别洗净切丝。

2.锅内加油25克烧热,将肉丝下锅煸炒。

3.加酱油、食盐、料酒、葱姜丝、笋丝、冬菇丝及少许清汤。

4.湿淀粉勾芡,加香油搅入荠菜为馅,炒熟。

5.将鸡蛋打在碗内,加适量食盐、湿淀粉搅匀。汤勺烧热,擦上油,将蛋液做成小蛋皮。

6.做面糊,将炒好的馅用小蛋皮逐个卷成食指粗细、5厘米长的卷,用面糊住口。

7.用八成热油炸至黄色即熟。

(责编:李彦增、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