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养殖户们躺着也中枪 疫情或致鸡蛋期货难产--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鸡蛋养殖户们躺着也中枪 疫情或致鸡蛋期货难产

2013年04月22日14:09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H7N9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加,让鸡蛋养殖户们“躺着也中枪”。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眼看众人期盼已久,传言要在4月“破壳”的鸡蛋期货,也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难产”。虽然申请推出鸡蛋期货的大连商品交易所相关工作依旧在积极推进,但相比之前大张旗鼓地宣传,如今在各地方的推介活动只是悄悄地进行。

  其实,祸福相依。虽然“炒鸡蛋”上市的脚步被H7N9的突袭打乱,但对大商所来说也是坏事变好事。一个月来连续阴跌的鸡蛋价格,让它有机会向监管机构显示放大镜下的鸡蛋期货作用,同时也向赔本的蛋农画了一张“饼”,告诉他们这是一个极具价值的避险工具,有了它,蛋农们就不用担心鸡蛋价格暴跌,甚至可以包赚不赔了。

  然而有趣的是,虽然连篇累牍的报道都称鸡蛋期货利好上市“涉鸡”企业,是靠天吃饭养殖农户们的福音,然而多家上市公司似乎对此并不领情,纷纷表示对“炒鸡蛋”不感冒,对新玩意没兴趣,也不准备参与交易。相反,倒是市场投机者对这一新品种表现出了较高的热情。

  鸡蛋期货的推出箭在弦上。不过,它或许只是大商所设计的一个可投机的金融品种,而和上百万户中小鸡蛋养殖企业没半毛钱关系。

(来源:新闻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