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不合格餐厨废弃油脂直接倒卖 "绿铭"处置资质暂停--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将不合格餐厨废弃油脂直接倒卖 "绿铭"处置资质暂停

2013年04月23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本市两家具有废弃油脂处置资格之一的上海市绿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因为将不合格餐厨废弃油脂直接倒卖,被市绿化市容局暂停餐厨废弃油脂处置资质,并责令限期1个月整改。在其整改期间,市容部门将合理安排本市餐厨废弃油脂处置物流,确保废弃食用油脂收集、运输、处置系统有序运作。

  4月9日,市绿化市容局接到“绿铭倒卖地沟油”投诉,即在市食安办协调下,会同相关部门,对绿铭公司销售进行暗访。跟踪由绿铭公司出发的车号为豫PE0241和鄂FIR689的车辆到达江苏洁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并当场对洁美公司经营人员和运输车辆驾驶员进行询问,对所运输油品进行了现场抽样送检。

  检测结果认定,绿铭公司所销售的产品酯化转化不充分,未达到相关质量标准,为质量不合格产品。但综合相关指标分析,该产品不可能直接返回食用领域。调查还认定,绿铭公司与洁美公司在购销过程中,存在着违规使用标有“食品专用”标识运输车辆问题。

  绿铭公司为什么会做出倒卖不合格油品的自毁行为?记者发现其背后深层次原因,在于合格的生物油品少人问津。餐厨废弃油脂经正规处置可“变身”为生物柴油,具有环保、安全性高、有再生性等优点。但目前“叫好不叫座”,市场认可度不高,大多数车主更愿意使用传统意义上的矿物柴油。其次,生物柴油的销售渠道不畅,面对中石化、中石油的垄断几乎完全进入不到销售网络。如此恶性循环,使投入成本较高的处置公司为了生存出下策。(记者 郭剑烽)

(责编:赵雅楠、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