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营收增幅创5年新低 市场高价产品销售仍困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营收增幅创5年新低 市场高价产品销售仍困难

2013年04月24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受限制三公消费和频繁出炉的利空消息影响,高端白酒今年一季度的日子确实不太好过。五粮液(000858)最新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76亿元,同比增长5.41%,这也是五粮液近四年来首次出现一季度营收个位数增长。

  五粮液23日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76亿元,同比增长5.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7亿元,同比增长18.91%。记者查阅五粮液近5年一季报发现,2013年至2009年,五粮液首季营收增幅分别为5.41%、31.81%、38.96%、34.59%和8.19%,营收增幅创5年来新低,也低于2012年年报中提出的15%的增长目标。

  中银建投研报指出,五粮液一季度营收虽有小幅增长,但预收账款较年初下降26亿元,实际收入已经出现负增长。在一季度收入有所增加的同时,公司确认的成本和营业税金却分别下降19%和9.6%,这也可以佐证其实际收入恶化。据了解,虽然五粮液1月份宣布水晶瓶提价10%,但经销商尚未执行,目前市场上五粮液高价位产品销售仍然困难,部分区域五粮液酒一批价已经回落至580-600元。

  昨日,五粮液股价报收于22.18元,微涨0.27%。(记者 韩元佳)

 

(责编:曾璇、赵雅楠)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