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吃错东西当心变傻瓜 怎么才能吃的聪明--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吃错东西当心变傻瓜 怎么才能吃的聪明

2013年04月25日11:07        手机看新闻

  吃饭对于我们来说是最简单不过的内容了,就像呼吸一样,我们几乎不需要学习,就知道应该怎样去补充身体内所需的养分和能量。但是,如果你这么懵懵懂懂地只顾吃饭而不顾其他的话,可能吃着吃着会让人变成傻瓜!不要不相信,下面我们就用科学理据来说服你。

 

  这样吃饭容易变成白痴

  面对美味佳肴,人们难免有大吃一顿的冲动,有人甚至因此不到吃撑决不放筷子。

  但是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饱食的人大脑更容易早衰。据称长期饱食会使人体内热量摄入过多,脂肪过剩,血脂增高,引起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增加,导致脑动脉的粥样硬化,使供给大脑的氧和营养物质减少,造成人的记忆力下降,大脑早衰和智力迟钝。

  那么,人的饥饱感觉从何而来,长期饱食还有哪些别的危害,我们究竟需要一个什么样的饮食方式才最合理呢?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人的大脑中存在所谓饥饿中枢和饱食中枢,它们和大脑皮质一起,通过胃肠道的反应对人的食量进行着有效控制。(来源:爱美网)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