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忧郁时多吃鱼 12种食物越吃越开心【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忧郁时多吃鱼 12种食物越吃越开心【6】

2013年04月26日16:08        手机看新闻

 忧郁时多吃鱼 12种平民食物越吃越开心

  心生烦躁时:咖啡

  你说在跟同事发生口角后,为使自己平静下来,就会习惯性地跑到自动售货机前面买一杯牛奶咖啡来喝。喝完一口滚烫的热咖啡,长长地叹一下气,让所有的不愉快和烦躁随着那声叹气消散在空中。感觉好多了?

  最近在韩国风靡一时的Well-being理念,影响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涉及到的一种说法就是认为咖啡是魔鬼的诱惑,应该坚决与之决裂,于是咖啡在这段时间明显地被各种健康绿茶所代替,被打入了冷宫。咖啡的确含有咖啡因等不良成分,但是它同时也能防止腺苷减弱大脑活动。

  其实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喝咖啡时的反应和感觉,如果你觉得喝咖啡对你平静心情有帮助,就可以适当地喝一点。我们要果断改掉那种盲目地随从潮流、拒绝事物的坏习惯,因为这种强制意识只能使你自己越来越痛苦。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