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黑豆养颜绿豆养胃 不同豆浆的滋补功效【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黑豆养颜绿豆养胃 不同豆浆的滋补功效【3】

2013年04月26日16:27        手机看新闻

 黑豆养颜绿豆养胃 不同豆浆的滋补功效

  三、 黄豆的滋补功效

  黄豆里面含有的蛋白质高达40%左右,而且它的蛋白质中含有一些氨基酸的比例、含量都特别好,可以说它是植物中的肉。为什么说是肉呢?

  因为肉中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和人体的蛋白质的结构相差无几,所以吸收率非常好。在植物里头,黄豆的蛋白质基本接近于这样。我们过去穷的时候,不吃肉,照样吃黄豆,也可以补充我们的优质蛋白。

  除了黄豆的蛋白质以外,黄豆中的碳水化合物中的淀粉很少,所以,一些糖尿病的病人,想减肥的人都可以吃一些黄豆类的一些制品,它就不会给我们那么高的热能了。而且它膳食纤维比较多,通便效果非常好,可以降低胆固醇,降低甘油酸酯,同时帮助我们排便,防止一些肠癌。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