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笋营养高 注意事项不能忽视--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季吃笋营养高 注意事项不能忽视

2013年04月27日10:51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我们很多人都是爱吃竹笋的,主要因为竹笋的味道比较好,同时也含有很多的蛋白质的,但是我们很多人都是对竹笋的营养价值和注意事项都是不是特别的了解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住宿的营养价值和注意事项吧。

  春笋知识介绍:

  竹笋,别名笋,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竹原产中国,类型众多,适应性强,分布极广。毛竹、早竹等散生型竹种的 地下茎入土较深,竹鞭和笋芽借土层保护,冬季不易受冻害,出笋期主要在春季。竹笋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笋、冬笋味道最佳。烹调时无论是凉拌、煎炒还是熬 汤,均鲜嫩清香,是人们喜欢的佳肴之一。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