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不做“黄脸婆” 3款茶饮对抗辐射脸【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不做“黄脸婆” 3款茶饮对抗辐射脸【2】

2013年04月28日09:43    来源:瑞丽女性网    手机看新闻

  保护视力美容养颜茶

  保护视力美容养颜茶

  天天都要对着电脑,再健康的眼睛时间长了也难免出现疲惫、干涩症状。就算你不近视也要留意时常冲泡这款饮品,它对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眼睛酸涩、疲惫、视力减退等很有帮助。

  菊花10朵,金莲花5朵,决明子5克,枸杞子3克,沸水冲泡3~5分钟。 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菊花是首选。菊花清热解毒,养肝明目,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特别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疗效。金莲花清咽润喉、养肝明目。决明子治疗眼疾的功效非常明显。枸杞子补肝、益肾、明目,是一味很好的滋阴补血食品,天天饮用可改善因用眼过度而产生的疲惫感,同时使眼睛湿润、明亮。

  静心提神:茉莉花

  主要针对:心情烦躁、精神紧张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的人多会心情烦躁、精神萎靡不振,这是电脑族常见症状。

  茉莉花既保持了绿茶浓郁爽口的天然味道,又包含自身的鲜灵芳香,它的花香具有镇定作用。心烦意乱的时候,不妨用它泡水静心安神。

  推荐搭配:静心提神茉莉茶

  原料:干茉莉花10g,绿茶5g

  做法: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

  备些茯苓、淮山、白木耳(或黑木耳)、红枣,煮熟后再加上些许冰糖,可以当茶饮或是甜品。红枣的营养十分丰富,维生素含量高出苹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胶原,则能使皮肤的弹性增强,皮下组织丰满,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

  图片由壹图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壹图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