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晨起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温开水的功效【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晨起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温开水的功效【2】

2013年04月28日09: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晨起先刷牙还是先喝水(资料图)

  ——健康达人说:自从养成喝温水的习惯之后,我越来越少遇到手脚冰冷的问题,就连月经来报到时也不再感到那么不舒服了。

  1、温开水6大保健功效之“清洁口腔”

  每每吃完食品,反复几次用温暖的开水漱口,能够使食物残留顺畅去除,是口腔保洁的好方法;吃饭前,使用温暖开水漱口,可以去除口中部分污物;睡眠前,使用温开水漱口,洗除口腔烟味等怪异味,冲去口喉食物残留,使你清清爽爽进入梦乡。用温开水洗刷漱口时,大口含水,用舌头在口中反复“搅拌”翻滚“作潮”。鼻吸空气,盛入胸腔,再屏住气,使劲突发外喷,水气齐射,心胸口鼻顿觉爽快!

  温开水漱口清洁口腔。温开水干净、温和,是一种良性保护剂,不刺激口腔、咽喉,用温水漱口,会感到清爽舒服,使口腔细菌、食物残渣更易清除。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