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之旅: “五一”小长假 吃转特色美食(组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舌尖之旅: “五一”小长假 吃转特色美食(组图)

2013年04月28日11:1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去哪游玩成了很多人关心的事情,如果还没有想好去什么景点,不妨先来一次舌尖之旅.

驴打滚:北京传统的风味小吃

“驴打滚”是用黄米夹馅卷成的长卷,因卷下铺黄豆面,吃时将长卷滚上豆面,样子颇似驴儿打滚,因此得名。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

春饼卷菜:北京美食

春饼卷菜,是一种常见的北京美食,常在立春食用。

春饼是用来卷菜吃的,菜包括各种熟食和炒菜。因其荤素搭配,食物种类繁多,故各种营养成分均很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钾、镁、硒等矿物质。

糌粑:藏族的一种主要食品

糌粑是藏族牧民传统主食之一。“糌粑”是炒面的藏语译音,它是藏族人民天天必吃的主食。

它是以青稞磨成粉为原料,经炒熟后,以酥油为粘合剂制作而成的。其做法是:先将酥油溶化在热奶茶中,然后加上适量的青稞粉,搅拌成团状后,用手捏成形状后直接进嘴吃。

叶儿粑:宜宾特产

叶儿粑又叫艾馍,原是川西农家清明节、川南春节的传统食品。

它是用糯米粉面包麻茸甜馅心或鲜肉咸馅心,外裹鲜橘子叶,置旺火蒸。特色是清香滋润,醇甜爽口,荷香味浓,菜分两味,咸鲜味美。

云南春卷:口感外脆内嫩 鲜香可口

云南春卷是一个比较普及的大众小吃。全国各地皆有不同的春卷制作方法和口味特点。

云南春卷的馅料调制精细,选料讲究而刀蠛细腻,统一要切成如末大小的丁。皮坯摊制要薄,炸好后要酥、香、脆,色泽要求金黄均匀。

锅巴菜:天津美食

锅巴菜也叫“嗄巴菜”,是一道在天津非常受欢迎的早餐小吃,它营养丰富、香辣适口,可以说是与“煎饼果子”齐名的一道津味美食。(人民网综合)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