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润肺健脾 红枣的7大好处【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润肺健脾 红枣的7大好处【2】

2013年05月02日08: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二、驻颜祛斑、健美丰肌

  红枣10枚,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将红枣冲洗洁净,用清水浸泡约2小时后捞出,剔去枣核。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摘洗洁净。把红枣、黑木耳放入汤盆内,参加适量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服一次,能够补虚养血。适用于血虚面色惨白、心慌心惊及贫血者食用。无病者食之,可起到养血强壮的保健作用。经常服食,能够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注意湿痰及积滞者不宜多食。

  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用

  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用,适用于气血缺乏、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