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春夏交替 9大饮食原则保健康【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春夏交替 9大饮食原则保健康【2】

2013年05月02日16:08        手机看新闻

  原则一:热能分配要合理

  一到假期,不少人喜欢睡懒觉,一觉醒来九、十点,早餐自然也就吃不上了,直接等着中午大吃一顿满足胃口,这样的做法千万不可取。节日期间一日三餐的热能比例分配要合理,不吃早餐而午餐、晚餐超量,这样容易代谢超负荷而导致肥胖。

  假期的早餐应以高蛋白食物为主(一袋牛奶、一个鸡蛋和粥),再搭配一点蔬菜和水果,就更合理了。还可以喝一点咖啡或茶,以便提神醒脑。建议大家,最合理的三餐热能分配是:早餐占30%,中餐占40%,晚餐占30%。

  此外,对于想要控制体重、减肥的朋友,还要适当控制每日总热能的摄入,尤其减少花生、核桃、芝麻等热量较高的食物食用,减少零食的摄入。

(责编: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