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8大致癌饮食习惯 90%白领易中招【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8大致癌饮食习惯 90%白领易中招【2】

2013年05月02日16: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2、吃东西狼吞虎咽

  吃东西狼吞虎咽仿佛成为这个时代上班族的一个通病,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上班族处于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中,吃饭好像只是为了简单的身体需要,所以,吃饭速度非常快。实际上这样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吃饭快,食物的咀嚼不细,易损伤消化道黏膜,产生慢性炎症;另外,吃饭快,食物团块的体积大,易对食道和贲门等消化道产生较强的机械刺激,久之会引起消化道损伤甚至癌变。

  张先生就是这样的患者,从参加工作起,因为工作太忙,所以练就了快速吃饭的本领,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参加工作10年后他得了胃癌。

  3、吃得过饱

  我们的先辈在很早以前就认识到吃得过饱会对身体造成危害,《黄帝内经》里面说了句非常经典的话:“饮食自倍,肠胃乃伤。”说明一次吃很多东西,首先损伤的是我们自己的肠胃。

  中医古书《济生方》也指出:“过餐五味,鱼腥乳酪,强食生冷果菜停蓄胃脘……久则积结为症瘕。”从古人的经验看,饮食过量就会使肠胃功能失调,时间久了,生病得癌也无法避免。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