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菜篮子”价格以降为主 粮油价格稳定--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全国“菜篮子”价格以降为主 粮油价格稳定

2013年05月07日09:2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4月21日-30日)数据显示,在监测的27种食品价格中,价格下降的有15种,上涨的有10种,持平的有2种。食品价格整体保持回落态势,部分蔬菜价格降幅明显,猪肉价格继续回落,粮油价格基本稳定。

  数据显示,蔬菜价格由涨转跌,其中黄瓜、芹菜、油菜价格降幅居前,分别下跌了12.5%、5.7%、5.6%;猪肉价格继续回落;鸡蛋价格下降1%。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胡定寰认为,蔬菜价格走低主要受天气转暖影响。猪肉价格继续回落因为市场还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加上现在是消费淡季,导致价格低迷。鸡蛋价格回落受禽流感事件冲击。随着气温继续上升,蔬菜价格将继续回落,而禽流感对肉禽价格的影响将逐渐减弱,未来食品价格仍将以降为主。(记者 王晔君)

(责编: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