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出营养:牙齿过敏可嚼铁观音茶叶--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食出营养:牙齿过敏可嚼铁观音茶叶

2013年05月08日09:0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牙齿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毛病,很多人不得不求助医生,用药物解决。实际上,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使用一些简单的方法进行处理,例如“嚼铁茶叶”。

  一般而言,铁观音茶叶抗敏效果比较好。喝完的铁观音茶不要随意丢掉,可以“废物利用”,放在口中尤其是过敏的牙齿部位咀嚼一下。同样也可以将新鲜的铁观音茶叶直接放入牙齿的敏感部位轻轻咀嚼。用咀嚼铁观音茶叶的方法来治疗牙齿酸痛时,不必选用很高档次的铁观音茶,因为高档次铁观音茶的含氟量反而较低档次铁观音茶要少很多。

  研究表明,铁观音茶叶中含有丰富的氟和茶多酚等成分,茶多酚具有消毒、杀菌之功效,它不但能抑制龋齿菌的生长,还能增强牙釉质的抗酸能力,而且在有氟参与的情况下,抗酸能力会出乎意料地增强。此外,铁观音茶叶中的氟离子对牙齿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它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这就像给牙齿加了一个保护层。

  咀嚼铁观音茶叶不仅可以镇痛,而且对于牙齿疾病的防范也同样有用。长期饮用铁观音茶也可以起到一定护齿作用。

  (来源:中国茶网)

(责编: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