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整合【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专题

专家观点整合【2】

2013年05月10日14:4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2、导致中国肥胖现状的原因?

    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著名心血管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心血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洪韶光:

    健康是人们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 21世纪健康是什么,21世纪健康观念:20岁养成好习惯,40岁指标都正常,60岁没有病,健健康康离退休,80以前不衰老,轻轻松松一百岁,快快乐乐一辈子,自己少受罪,儿女少受累,节省医药费,不用去排队,在家享富贵,何乐而不为?这是20岁养成好习惯,晚了上医院来不及了。

    为什么肥胖这么重要,中国人每死一百人,四十个人心血管疾病,26个癌症,这就占了三分之二,还有糖尿病,慢性病。研究表明九种危险因素,解释了90%的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高血脂,吸烟,糖尿病肥胖这五个最重要,第六个压力,焦虑造成精神压力,第七个,不运动,第八个不爱吃蔬菜水果,第九酗酒,这九个因素预防好,六个心肌梗死减少五个,基本上没有人得心脏病,脑血管病也一样,这九个因素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再加上环境保护食物比较干净,癌症就会减少,心脑血管病,癌症,糖尿病的基础就是肥胖,一肥胖以后代谢不好,一肥胖以后肥胖代谢不好,一肥胖血脂高,血压高,脂肪肝动脉硬化,也整夜增多了,慢阻肺也增多了,所以这么多影响死亡,主要肥胖是一个基础性的疾病。

    肥胖问题,一定注意肌肉脂肪的比例,同样的体重身高一样,体重一样,年龄度一样,性别一样,但是两个人的体质天壤之别,因为一个脂肪多,一个肌肉多。

    健康是一个道,科学的理念,四大基石三座桥梁,为什么说这么多健康,人越来越胖呢,道理很简单,真正做到健康,最根本对健康文化,健康的意识,你健康的素质,你自己想健康,要自己不想呢,怎么说也没有用及所以中国人健康素养6.48%,很多的没有健康素养,所以我们现在最重要提高全民族科学素养,健康素养,健康意识这样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最后就说四个学,要想健康身体,舰艇幸福事业成功人生辉煌四个学,哲学认识世界,宏观微观客观这样就化繁为简,画龙点睛,科学观察社会,求实求事求真举重若轻,定点石成金,珍爱生命,养生更重要养心,更重要养神,无病不动无疾而终,最后最重要,博学对待人生,博学就是三大经典,儒,道士,包容,从容,笑容,心胸看,尤其今天社会,物质多了,精神少了,微笑很重要,微笑是阳光,微笑是温暖,微笑是分享,微笑没有成本但能创造财富,微笑不用投入,但能提高产出,微笑不用花钱,但是是使人心情好,微笑不用费力但是使人美丽,任何人笑一笑都很漂亮,大家都知道,微笑不是医药,但能产生医疗效,微笑不是医生能使医疗效果倍增,微笑发自内心,价值可比黄金,微笑是软实力,胜过高科技。

(责编: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