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须知:8个黄金时间 餐后1小时饮茶最佳【8】--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须知:8个黄金时间 餐后1小时饮茶最佳【8】

2013年05月10日11:18        手机看新闻

  8.下班时间最适合健身

  以前的人喜欢早起锻炼,如今潮流却变了:许多年轻白领喜欢下了班去健身房流汗。不错,这样的变化显然更科学了。16:00—18:00这段时间内,人的体温上升,肌肉的力量和弹性达到顶点,而且肺活量和心脏功能更强。同时,你的味觉、视觉、听觉等感觉最敏感,全身协调能力最好,尤其适宜网球、排球、举重和消耗脂肪的有氧运动。

  专家TIPS:上午可安排跑步、散步,此时间段体温较低,关节和肌肉最为僵硬,所以适宜做一些强度较小而又需要有耐力的运动。下午16∶00~20∶00适宜游泳、体操、瑜伽、芭蕾、伸展运动等,此时间段体温最高,因而肌肉最为柔韧。

(责编: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